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让更多群众感受民法典的烟火气息

2020-12-10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赵婷)为进一步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形成学法典、用法典、守法典的法治氛围,12月8日上午,转龙人民法庭毛浩名法官到诉源治理示范村-转龙镇大水井村委会多挪村进行《民法典》宣讲活动。转龙镇大水井村委会主要成员、党员、部分村民,约一百多人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毛浩名同志就与大家日常生活最为紧密的婚姻家庭编进行了讲解,内容涵盖效力有瑕疵的婚姻、家庭关系、夫妻财产制度、离婚、彩礼和嫁妆是否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等方面,结合生动形象的案列进行了深度剖析。在讲解过程中,与会人员纷纷与讲解法官展开互动,解答心中疑虑。
  
  此次《民法典》宣讲活动,旨在使更多村民珍视家庭,经营婚姻,切实做到相离莫相忘,且行且珍惜,真真切切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宣讲活动结束后,曹开智、毛浩名法官来到了多挪村“长老”家中,对近段时间村里发生的矛盾纠纷进行了解,并就相关纠纷进行现场调解,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将人民群众的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政协委员“体验官”深度体验北京房山法院诉源治理工作

下一篇:云南怒江:小小帐篷里的四季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