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永德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3日内连续查处涉野生动物案件8起 查获野生动物12只

2020-03-1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陈攀 高云昆)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按照县公安局统一部署,临沧市永德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紧扣目标,提高标准,推动打击整治边境地区野生动物非法贸易专项行动的全面开展。自3月9日起,统筹全局警力,深入全县各乡镇对驯养繁殖不规范问题进行清理整顿,严厉查处无证和超范围养殖及以收容救护名义非法收购行为,至11日接连查处涉野生动物案件8起,查获野生动物12只。

  3月9日至10日,森林警察大队在辖区亚练乡开展清理整治行动中,查获塔驮村委会村民张某生等6人在家中饲养的野生动物9只,分别为1只鹦鹉、5只斑鸠、2只画眉和1只秃尾,均为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国家三有动物,6名当事人行为已涉嫌无驯养繁殖许可证驯养繁殖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同时,民警在大田组村民杨某和张某家中查获野生动物鹦鹉3只,2名当事人以涉嫌非法猎捕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被警方立案调查。
  
  目前,没收的野生动物已移交县林草局救助。

  永德警方在此呼吁:请广大市民提高法律意识。爱护动物,保护我们的邻居;珍爱动物,就是在珍爱自己。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双江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服务坚守 只为稳民心

下一篇:2020年云南省投资促进工作会议召开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