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2020-06-1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郭建红)为进一步推动云县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和近期重点工作,贯彻落实 “5.28”公安部交管局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视频推进会议精神。6月1日,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班子领导,各中队、部门负责人共1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俊琨教导员主持。
  
  会上,杨文志副大队长传达了“5.28” 公安部交管局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视频推进会议精神;各业务分管领导通报了1-5月份分管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及4-5月份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综合情况,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桥街中队、茂兰中队、车管所分别针对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措施、祥临二级路管理工作措施、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实及枫桥式车管所推进工作情况作了汇报,提出下步工作措施和努力方向。李俊琨教导员宣读了《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20理论学习计划》,对12个专题作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加大执法记录仪后台匹配力度;二是加大路检路查的力度,持续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警示力度。6月份,各中队、部门要结合疫情以来交通事故的特点、原因和暴露出的问题,加大“七进”宣传力度,组织好“安全生产月”宣传,营造“安全生产月”浓厚氛围;组织开展 “知危险 会避险”2020年六一线上交通安全体验课活动,策划好“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四是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活动。准确把握劝导查纠阶段工作要求,坚持劝导提示与执法查纠相结合,注重人性化执法、理性执法、柔性执法,严防激化矛盾、引发炒作。五是持续加强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动态“清零”,及时提示、督促群众办理车检、换证、审验、报废等手续,强化未检验、未报废等隐患重点车辆管控,杜绝隐患车辆“带病”上路。六是强化使用集成平台APP“一路扫”功能的应用。七是向辖区党委政府汇报,强化“农交安”APP劝导日志录入。
  
  石定平副局长强调,一是以事故防控为核心,抓实抓细“减量控大”工作。深入开展 “六大提升工程”,着力减少交通事故;有效把事故预防与防疫工作、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二是深化“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活动,锻造铁一般信念、责任担当、过硬本领、纪律作风的公安交警队伍。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履行“一岗双责”、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抓实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提升群众满意度。三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并应用于实际工作中。
  
  会后,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从思想上筑牢防腐拒变的底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战斗在抢险救灾最前沿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独龙江边境派出所奋力开展泥石流抢险救援纪实

下一篇:云南临沧云县交警大队积极组织收看公安部“减量控大”视频推进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