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瑞丽边检“六个一”为驻地孩子欢度儿童节

2020-06-0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何星余 许小龙 李康)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通过“六个一”的形式用一场爱国主义授课、一次警营开放日、一场互动小游戏、一场微电影、一份爱心礼物、一封感谢信与驻地儿童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的儿童节。
  
  在银井法治示范村,银井边防小学的少数民族学生们早早就跟随老师们来到银井分站,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民警带领孩子们参观了话廉亭、爱莲池、廉心桥和廉政法治文化长廊等场所,欣赏了奇特的廉石墙,观赏了漂亮的莲花,掌握了廉政小常识,了解了分站民警的日常生活,并在警营影院观看了一场名字为《使命》的爱国主义微电影,让孩子们对国旗、国家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开展的一场互动游戏,通过民警和孩子们相互组队,通关密切的配合和快速的反应,完成了萝卜蹲、抢凳子等团队互动游戏项目,给孩子们带来欢乐的同时,还拉近了孩子与民警们的距离。最后,民警们为获胜的小朋友颁发了奖品和纪念品。
  
  在姐告小学,瑞丽站执勤四队民警走进校园为5年级的小朋友们带来一场爱国主义教育授课,课堂上,民警结合当前疫情下的新情况新变化,从珍惜公共资源、爱护环境卫生、保持良好习惯、树立健康心态等方面用图文并茂的内容、简单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表现形式,为刚开学的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得到老师们的高度赞扬。课后,孩子们邀请民警一起参加现场的各项互动活动,一起表演文艺节目、一起抢答成语游戏、一起切蛋糕享受美食。民警们也拿出了提前为孩子们准备的学习用具、书籍等礼物,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欢乐的儿童节。
  
  在瑞丽驻地村寨,民警们化身爱心大使,携带小礼物进村寨、进社区,针对6岁以下仍未入学的儿童送上了儿童专用口罩,教他们如何正确佩戴好口罩,并嘱咐家长疫情仍未结束,尽量避免带孩子到人员密集的场所,外出一定为孩子做好防护。随后为孩子们送上一封感谢信,信是民警亲手设计制作的,信中用孩子的口吻告诉他们,在这场新冠疫情抗击战中,孩子们都成为了超级战士,承担着很重要的任务,积极配合国家守在家中不哭不闹,认真帮父母打理家务,按时上床睡觉,坚持洗手戴口罩等行为都是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都是一种爱的表现,并告诉孩子,他们是好样的,祖国和警察叔叔们为他们感到骄傲!瑞丽边检用这种有爱的方式向孩子们传递着温暖。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他不是偶像,却用作品站上了“C位”

下一篇:云南普洱:神速!4小时内侦破盗窃案,为群众挽回损失5万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