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2020年云南省投资促进工作会议召开

2020-03-1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高帅)2020年3月13日上午,云南省招商委办公室采用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全省投资促进工作会议,云南省招商委办公室主任、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局长杜勇讲话,总结了2019年全省投资促进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挑战和机遇,对2020年全省投资促进工作任务目标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杜勇指出,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下,2019年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外来投资持续稳定增长,产业招商集群成链,全省上下形成了“一盘棋”招商的良好氛围,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严重冲击,外来投资工作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短板和瓶颈,与此同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新冠肺炎疫情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为新时代云南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明确发展目标、赋予重大使命。云南独特的区位优势、开放优势正在转化为后发优势,面临着历史上最好的发展形势和最强劲的增长势头,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其势已成,全省抓投资促发展的认识更加统一、举措更加有力,招商引资工作迎来了重要机遇。

  杜勇强调,全省各级投资促进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稳投资对完成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极端重要性,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上来,迎难而上、搏击奋进,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大抓招商引资,在扩大对外开放中推动复工复产,努力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落实好外商投资法,继续抓好重大外资项目落地,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民间资本、境外资本参与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推动全省招商引资持续稳定发展。

  杜勇要求,2020年全省各级投资促进部门要按照“聚焦产业链条、突出重点园区、紧扣重大项目、实施精准招商”的思路,全力以赴稳投资、保规模、提质量、优结构,着力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一要紧盯目标任务,在统筹防疫情和稳投资上下功夫;二要聚焦万亿级、千亿级产业、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及“数字云南”等重点产业,在提升产业链招商水平上下功夫;三要突出战略定位,在一着不让稳外资上下功夫;四要对标先进,在全力以赴推进自贸区招商引资上下功夫;五要瞄准重点区域,在精准招商定向招商上下功夫;六要加强统筹协调,在落实落细投资促进工作责任上下功夫。要以坚强的组织保障、创新的思路、有力的举措和饱满的精神面貌,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动招商引资持续稳定增长,确保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阮凤斌主持会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昆明市投资促进局、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负责同志围绕应对疫情影响做好2020年投资促进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领导班子和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云南省政府驻广东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云南省重点产业主抓部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省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主会场参会。各州市投资促进局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滇中新区、国家级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开发区,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3个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在各州市、园区分会场参会。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永德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3日内连续查处涉野生动物案件8起 查获野生动物12只

下一篇:数读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防“疫”战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