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治 着力推进长效常治

2020-07-2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为贯彻落实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全面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突出专项整治,7月24日,我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会议暨办公室主任第二次会议,安排布置近期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杨跃东通报了我区“六清”工作情况,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区委组织部、区城管局就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作了交流发言,区自然资源局、区教体局就做好本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作了表态发言,其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牵头部门作了书面报告。
  
  会议指出,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是扫黑除恶决战决胜的重要战场,是专项斗争打深打透、实现长效常治的重要举措。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时间紧、任务重,在实际工作中,还存在较多的问题和困难,做好扫黑除恶后半篇文章还需付出艰辛的努力。
  
  会议要求,一是聚焦目标导向,政治站位再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重点行业整治“重头戏”,真正沉下心找出思想上、作风上、措施上的差距和不足,变压力为动力,变决心为成效,振奋精神、提高工作标准,着力推进本行业领域专项斗争全面整治提升。二是聚焦行业领域,千方百计再攻坚。在社会治安,乡村治理,工程建设,交通运输,市场流通,自然资源,教育,人力资源和就业管理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民意导向,扎实推进,务求乱点乱象得到根本遏制,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三是聚焦长效常治,制度建设再加速。要抓实行业主管部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行业日常监管,完善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日常性工作机制。在强化整治的基础上,要着眼长效常治,实现专项整治和建章立制同步推进,推动工作法治化、制度化、常态化。四是聚焦责任落实,齐抓共管再增效。要压实责任抓推进,区扫黑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各牵头单位要切实扛起推进落实的牵头责任,确保乱点乱象坚决整治到位。要把专项整治工作纳入今年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核评价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考核,对推进工作不担当不作为的,依纪依法问责追责。要宣传引导抓推进,深入挖掘我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优秀人物和正能量,谋划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全面展示为期三年专项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果。
  
  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参加了会议。

晋宁区扫黑办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

下一篇:云南昆明:在“清”字上下功夫——晋宁区深挖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