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流浪狗咬死家养鹅 投喂人员被判赔偿

2021-11-05 来源:快报网

  老王在自家养殖了200多只小鹅,一天老王发现自家养殖的鹅部分死亡,经核实是被同村小张和小胡经常投喂的流浪狗咬死。事发后老王报警,小张和小胡均认可小鹅是被流浪狗咬死,但否认自己是流浪狗的主人,老王无奈之下将小张和小胡诉至通州法院索要赔偿。近日,通州法院审结此案,依法判决小张和小胡共同赔偿老王财产损失1365元。

  2020年7月,老王发现其养殖的小鹅有数十只死亡,后老王报警,派出所民警至现场勘验并拍照,经民警核实,事发现场共有39只小鹅死亡。庭审中,老王称小鹅系被小张和小胡饲养的狗咬死,后续又有部分小鹅在当日受到惊吓后陆续死亡。小张和小胡对老王陈述的事实不予认可,小张与小胡称咬死老王家小鹅的系流浪狗,并非是自己饲养的。两人均称曾在村内租赁的院落内居住和办公,确有一只流浪狗会从院子出水口进入院内捡剩饭吃,该狗即是咬死老王家小鹅的流浪狗。庭审中,审理法官经与派出所民警核实,事发后小张曾在电话中向民警陈述其喂养了一段时间流浪狗,后来要搬离租住院落就打算把流浪狗拉到别处扔掉。小胡亦认可曾经在租住院落短暂投喂过流浪狗,并表示愿意赔偿老张39只鹅的损失。

  通州法院经审理认为,老王养殖的鹅被流浪狗咬死,根据审理查明可以认定该流浪狗的管理人系小张,理由是小张认可其曾向民警陈述自己养了一段时间流浪狗,结合小张庭审中陈述该流浪狗曾长期出入小张居住和办公的院落内进食等情况,可以认定小张对咬死老王家养鹅的这只流浪狗具有管理行为,系流浪狗的管理人。现该狗将老王养殖的鹅咬死,老王要求小张承担赔偿责任,于法有据,法院予以支持。关于鹅的损失,根据与民警的核实和双方陈述可以认定,老王饲养的鹅被流浪狗咬死了39只,这39只鹅的损失,法院结合双方陈述和一般市场行情予以酌定。关于老王主张的其他被吓死的鹅的损失,因其未提供充分证据予以证明,且无法证明这些鹅的死亡与侵权行为有直接因果关系,未获支持。小胡表示同意赔偿原告39只鹅的损失,构成自认,法院不持异议。最终法院判决小张和小胡赔偿老王财产损失1365元。

  法官提示: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但能够证明损害是因被侵权人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担或者减轻责任。长期投喂流浪动物虽然是献爱心的行为,但也要对流浪动物做好看管工作,避免造成侵权行为。如真心喜爱动物可以办理正规领养手续,以领养代替简单的日常投喂。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出租婚庆设备未签订合同且承租人消失 该如何维权?

下一篇:紧急通知!此地发出的快递,别拆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