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禁毒·我们在行动

2020-06-2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周晗 徐蕴嘉)因毗邻金三角地区,云南多年以来受毒品危害十分严重,作为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的重要力量,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河口边境管理大队始终以禁绝毒品犯罪为己任,全力以赴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出重拳,打击毒品犯罪绝不手软
  
  “毒品犯罪危害巨大,我们警方必将长期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对扰乱边境辖区秩序的犯罪分子予以严厉打击,绝不手软。”近期该大队侦办毒品案件的民警如是说。
  
  6月5日、6月17日,该大队联合河口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连破2起毒品案件,缴获冰毒5.09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据悉,今年来,河口边境管理大队先后查处吸毒案件21起,处理违法嫌疑人23人,收戒吸毒人员5人,破获毒品案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缴获毒品11.4452公斤,缴毒量为去年同期的98.3倍。
  
  重防范,营造全民禁毒良好氛围
  
  驻河口县各职能部门紧密结合禁毒人民战争、法治宣传固边防等专项宣传教育活动,在提高宣传教育针对性上下功夫,通过“线上微信推送”+“线下走访讲座”等方式,加大对边境一线社区村寨居民和进出边境管理区群众的宣传力度,广泛发动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对社会闲散人员、外出务工人员和物流寄递、娱乐场所等从业人员吸毒高危人群开展禁毒法制教育。同时,加强对《奖励实施办法》的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打击毒品,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期间,共计开展禁毒讲座13场次,发放宣传单4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6000余人次。
  
  抓源头,全面降低毒品社会危害
  
  各边境派出所强化布控预警、见面核查、分类管控等系列措施,加大涉毒人员的落地查控,通过定期见面、不定期检测等方式对登记在册的涉毒人员进行管控。同时,通过组织旅馆业、网吧以及KTV等娱乐场所业主召开会议,向业主和从业人员宣传禁黄、禁赌、禁毒知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与从业单位签订《旅店业管理责任书》、《禁毒责任书》600余份,进一步强化业主守法经营意识,开展行业场所检查140余次,从源头上预防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河口边境管理大队全体民辅警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高昂的斗志和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
  
  愿再无家庭受到毒品侵害
  
  禁毒是一场全民战争
  
  愿有一日,世间无毒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木康边境检查站与德宏州运管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下一篇: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查破1起万克毒品案缴获冰毒10.297公斤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