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查破1起万克毒品案缴获冰毒10.297公斤

2020-06-2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谢国强 代超)6月22日,怒江边境管理支队在州公安局相关部门的鼎力协助下,查破一起万克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冰毒10.297公斤,查扣涉案车辆2辆。
  
  2020年6月8日,支队在工作中获悉一条涉毒线索:“近期将有人从临沧边境贩运一批毒品入境”。获悉后,支队立即成立专案组赶赴临沧方向开展线索经营排查,一名叫段某某的嫌疑人逐渐浮出水面。
  
  “我们发现段某某连续几天在边境一线踩点、探路,行为十分可疑。”经过侦查民警认真分析,科学研判,初步掌握了段某某行踪轨迹,并料定其可能马上会有“动作”。
  
  果不其然,6月22日19时许,支队专案组侦悉:犯罪嫌疑人段某某已于当日从边境接到毒品并实施运输。专案组迅速按照前期设定方案,科学调配警力在相关路段设伏,收网行动即将展开。
  
  当日19时50分许,一辆摩托车及目标车辆一前一后向设伏点驶来。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们先将探路摩托车放入,放松目标车辆警惕。20时许,目标车辆进入民警早已设下的包围圈。
  
  行动!一声令下,民警驾车从岔路驶来堵住了嫌疑车辆去路,嫌疑人见此路不通正要掉头驱车逃跑,怎知后路已经被堵截车辆封死。犯罪嫌疑人段某某在车上被抓获,民警当场从该车后备箱内查获用绿色塑料袋包裹的冰毒可疑物10包,后经称量净重10.29788公斤。20时12分,另一路抓捕组果断将摩托的探路人员李某某抓获。
  
  至此,怒江边境管理支队“2020.06.08运输毒品案”经过14日的日夜奋战成功告破,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对其运输毒品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禁毒·我们在行动

下一篇: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检察监督谋良策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