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上江边境派出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0-04-1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孙洁)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月15日上午,上江边境派出所普法宣传队深入辖区广泛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乡亲们,今天我们宣传的法律知识点很多,大家不懂的就到旁边法律咨询点询问,请依次排好队。”活动过程中,派出所民警将各类法律知识手册发到群众手中,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络绎不绝。

  现场咨询台前民警向广大群众认真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国家安全法》、《群众举报暴力恐怖犯罪线索奖励办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条款,详细地介绍了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以及遇到暴恐袭击和突发事件如何判断危险、紧急情况如何开展自救及互助等问题。并且就如何向公安机关举报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等知识进行了着重强调。
  
  “之前边境派出所民警也经常开展此类活动,送法进村寨,进家门,这次开展集中宣讲活动,让我们又一次接受到了法律知识的洗礼,活动意义很重大。”辖区群众下大益深有体会讲到。

  怒江州泸水市上江镇,下辖6个村委会、1个居委会,随着辖区在建项目及流动人口的增多,为辖区治安带来较大考验。上江边境派出所立足实际,充分利用下乡走访、案件办理、服务窗口、社区APP信息采集等时机,集全警之力深入辖区群众之中,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公开授课、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讲解防诈骗、防盗抢、反恐防暴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次,受教育群众高达20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鲁掌边境派出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日”送法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云南怒江花桥坝边境检查站“内外并进”多举措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