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迪庆中院召开州委第十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7-2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赵国彪)7月24日,迪庆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班子召开州委第十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宇主持,州纪委监委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董志君到会指导。
  
  会前,迪庆中院党组班子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并认真撰写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材料,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所有发言材料和报告都经过院党组书记审核把关,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宇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代表院党组班子聚焦巡察发现的问题,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等三个方面进行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各位班子成员结合巡察反馈问题并联系工作实际,分别作了认真查摆和深入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政治站位高、查摆问题深、举措落脚实、整改要求严,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董志君组长从领导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查找问题准确、剖析原因深刻、相互批评中肯、会风务实高效等方面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肯定,并从坚持优良司法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巡察问题整改、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财经纪律等方面提出要求。同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下步重点工作提出建议。
  
  张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教育,又是一次对抓好州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升级加力。他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巡察整改实质。以本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素养,提升政治站位。
  
  二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大巡察整改力度。针对巡察反馈和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对照问题清单、落实责任清单、明确措施清单,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铁的纪律,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注重阶段性与长期性相结合,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结合,个性问题即知即改,共性问题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四要凝聚思想共识,推动工作良性发展。院党组班子成员之间要保持团结,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有力推手,切实把“落实年”的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保山专场

下一篇:云南楚雄禄丰县人民法院团支部被表彰为 “楚雄州五四红旗团支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