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楚雄禄丰县人民法院团支部被表彰为 “楚雄州五四红旗团支部”

2020-07-2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杨亚 刘金金)近日,共青团楚雄州委员会对全州各级优秀团组织及个人进行表彰,共青团禄丰县人民法院支部获评2019年度楚雄州“五四红旗团支部”。这是禄丰法院团支部继2017、2018年度获评县级“五四红旗团支部”后获得的又一项殊荣。
  
  2019年度,禄丰法院共有在职干警 79人,35岁以下青年干警20人,其中团员5人。
  
  近年来,院团支部在上级团委和院党组的领导下,通过扎实开展团建工作,积极推进司法服务,主动投身防疫一线,在青年思想引导上谋划新突破,引导法院青年干警努力为司法事业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1、 讲政治
  
  抓政治理论学习。组织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邀请院领导,县委党校老师上党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等形式,做到融会贯通、领会实质、学以致用。
  
  2、 能奉献
  
  积极响应团县委号召,在“学雷锋活动月”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社会。2019年,禄丰法院团支部先后为董户村社区内的10户困难户家庭送去慰问品,义务为禄丰县敬老院安装无障碍通道,积极组织青年干警参与团县委组织的马拉松活动、趣味运动会,并在六一儿童节组织团员干警到妥安乡罗申小学扶贫联系点开展慰问活动。
  
  3、求作为
  
  创建文明城市为依托,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法制宣传材料发放、法律咨询进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按照县文明办、六创办的要求,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每周二下午,我院组织干警对禄丰县辖区内的10个社区进行法律咨询进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干警参与社会满意度调查、扫黑除恶、三八、12.4法治宣传材料的发放。
  
  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2019年,禄丰法院通过开展 “引进来”、“走出去”阳关司法进校园模拟法庭活动,先后组织中学生到法院、法官进校园,开展“拒绝校园暴力”为主题的“模拟法庭”活动,用典型的案例,以学生容易接受的方式达到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作用和起到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的效果。
  
  4、有活力
  
  利用“五四”青年节重要时间节点,紧紧围绕“青春心向党。结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广泛发动青年干警,通过入团宣誓、学习座谈、交流讨论的形式,团结引领青年干警传承“五四”精神,牢记使命,自觉奉献担当。
  
  青春不仅仅是年华
  
  还是成长和担当
  
  逐梦路上
  
  禄丰法院青年干警们
  
  将不忘初心,继续奋斗
  
  用青春活力
  
  为这个时代,为法律事业
  
  奋勇前行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迪庆中院召开州委第十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云南红河:话廉洁、聊家风、作承诺——石屏法院家风建设座谈会很“有料”!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