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鲁掌边境派出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日”送法进校园活动

2020-04-1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邹德刚)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花朵,为了进一步确保辖区的安全稳定,不断增长在校学生的法律知识储备和提高安全意识,严防校园暴力事件发生,4月14日当天,鲁掌边境派出所依托“4.15全民国家安全日”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以发生在青少年身上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深刻分析了事件的原因、特点和规律,就预防和矫正青少年违法犯罪进行授课,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要远离违法犯罪,同时在遭受不法侵害时要敢于站出来做斗争,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同学们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树立起学法懂法用法理念,捍卫社会公平正义。”结合活动主题,该所民警就《国家安全法》相关法律知识展开系统讲解,让学校师生对于国家社会、经济、文化、边境安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在好好学习的基础上,为社会发展进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学生们都认为要以这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学法用法,用法律手段、正规渠道维护自身的权益。
  
  活动当天,鲁掌边境派出所在学校共发放各类法律法规宣传资料300余份,受教育学校师生200余人,为校园安全工作奠定了很好的法律基础。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下一篇:云南怒江上江边境派出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