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曲靖:来自法院的温暖服务

2020-08-0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张静)这天清晨,诉讼服务中心依旧繁忙,大家都在埋头做事,忽然,远处传来一阵急促的喘息声,循声望去,只见诉讼服务中心进来了三个老人,步履蹒跚…
  
  “老人家,你们有什么事儿吗?”工作人员立马上前询问,走近一看才发现,三人中其中更年长的一位老人脸色苍白、表情痛苦、额头上还包裹着一块汗滋滋的纱布,工作人员立马上前搭了把手,扶助这位老人。
  
  这时,身旁的老大爷焦急的说到“我们找厕所”,同时指了指这位被搀扶、脸色苍白的老人。工作人员立马反应过来,把他们引进了卫生间,并提醒他们当心地滑。诉讼服务中心的小张,立马去司法便民处拖来轮椅,并连忙召集了两位同事在门口等候,希望能在第一时间帮上忙。
  
  三个老人出来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老人坐上了轮椅。之后,了解到,这位行动不便的老人今年82岁,家住罗平县板桥镇,身体带有残疾,女儿远嫁,独居多年,平日里生活琐事全靠身旁这位邻居照料,日子过得艰辛,这次长途跋涉到县城是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希望得到帮助。
  
  于是工作人员耐心向其解答,老大爷们才反应过来原来找错单位了。一阵寒暄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老人们坐上车离开了。
  
  回到办公座位上,工作人员小张不禁感叹:老人是孤独的,更是无助的。
  
  作为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每一个细微的服务之举,都能为我们今天的服务赋予更多意义,也许诉讼有尽头,但服务无止境,司法不是冰冷的,是有温度的。
  
  我们一个小小善举,就让他们倍感温暖,眼里闪烁的光芒,似乎是满意,又似乎是激动,毕竟很久没人倾听过他的故事,在乎过他的过往。也让我更深刻的理解了司法的意义不仅在于明断是非曲直,更要温暖世道人心!
  
  长期以来,罗平法院始终关注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将老年人纳入落实司法为民、开展法律援助重点人群之一,依法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公开服务内容、办事流程。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休息座椅、老花镜、老年人急救药品等人性化服务设施。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北京警方7月以来连续破获毒品案件60余起

下一篇:云南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