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情满重阳节 云南昆明边检民警走进红旗养老院

2020-10-26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徐彦 丁嫚莉)10月25日重阳节,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七队民警们在这天携家人走进昆明官渡区红旗养老院,与退休老人们共度重阳佳节。
  
  “魏婧贞党龄71年,张贤俊党龄70年,严赛英党龄68年……”据悉,红旗养老院中共有39位党龄在40年以上的老党员,其中更有荣获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的王振东老人。当王振东老人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缓缓走进会场时,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浴血奋战,保家卫国”是这位92岁老英雄踏上朝鲜战场时最朴素的初心。
  
  边检民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为老党员们敬献上红色绶带,他们是最尊敬的人。随后,边检民警们向老党员同志们献上一首铿锵有力,慷慨激昂的战斗歌曲《当那一天来临》,表达了边检民警们牢记使命,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
  
  习总书记指出: “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重视家庭文明建设”。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红旗养老院中有12对金婚老人,其中杨天凤、曾宪华夫妇婚龄已长达78年。金婚老人们守望相连,真情相牵,感动着在场的民警们。
  
  注重家教培树家风,也是民警们的责任担当。“我们既是相伴一生的爱人,也是国门‘抗疫’的战友,我们要给孩子树立文明家庭的好榜样,让优良家风代代传承。”国门抗疫模范夫妻王艳冬夫妇为老人们的真情所感,互相表示要修身律己,彼此支持,树立文明家庭好榜样。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司机高速路上遭遇“惊魂”一幕 交警调查两货车被处罚

下一篇:边境抗疫逆行者 群众身边守护人——云南上帕边境派出所副所长吴建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