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山东烟台“强担当、抓落实” 写好莱州海洋新答卷

2019-11-3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于宁书记的莱州发展“三问”是在莱州市转型发展、爬坡过坎关键时期的深层叩问,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落实整改的深入思考。 “我是莱州人,我爱莱州,我愿意莱州好”,这是莱州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每名党员干部的坚定回答。
  
  2019年已进入关键的第四季度,莱州市海渔局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市委嘱托,紧盯目标、细化措施、压实责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奋力冲刺,确保各项任务全面完成,给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海洋答卷。
  
  一、争取新作为,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定增长的第一动力
  
  以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为动力,大力支持现代渔业项目建设,着力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一是积极推进莱州市现代农业蛤蜊产业园建设项目,编制莱州湾贝类生态产业园发展规划;二是助力莱州市海上风电与海洋牧场融合发展研究试验项目,年内完成国家级项目核准,做好开工前准备工作;三是推动远海大型智能化休闲围网综合体示范项目,年底前达到试运营条件,打造增养殖渔业与休闲渔业的海上现代渔业示范基地。
  
  二、适应新常态,把双招双引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抓手
  
  通过政企协作,引领有意向的涉海企业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对企业引进的海洋产业项目,抓好签约后的落实工作。进一步创造良好的营商创业环境、优待人才环境,提供更加宽松的政策支持。帮助海洋领域企业解决关键性技术难题和引进急需人才,协助企业与高校院所专家、创业团队开展长期性、紧密型科技合作。
  
  三、拓宽新视野,把经略海洋作为统筹发展的第一方向
  
  积极发挥市海洋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对海洋工作牵头抓总作用。健全完善沟通联络和工作协调机制;加快制定《莱州市海洋产业发展规划》《莱州市关于加快海洋牧场建设的实施意见》;拓宽经略海洋视野,全面构建现代海洋新模式、新业态。通过促进各个海洋产业协调发展,力争我市全年海洋产业总产值达到550亿元以上。
  
  四、把握新要求,把生态保护作为持续发展的第一重点
  
  配合开展渤海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全面清理非法海水养殖、防控渔业养殖污染,组织开展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生态修复项目,大力养护海洋生物资源、严格控制捕捞强度,向着实现“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物丰”的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目标不懈前进。
  
  万涓溪水汇成河,众志成城登顶峰。莱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决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出色成绩,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一心都让莱州好,处处都为莱州想,莱州的未来定会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山东烟台莱州市海渔局召开整治水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联合行动部署会议

下一篇: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荣乌交管二中队民警风雪无阻保畅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