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云端深处,战“疫”一线倔强的七一节

2020-06-3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沈院伟 普毅佼)“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对党忠诚,积极工作……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这是马吉边境派出所前改斗警医执勤点三名党员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简易的帐篷,寒酸的长椅,摇曳的标语,鲜艳的党旗在三个坚守的身影衬托下,显得格外熠熠生辉。值此“七˙一”建党节之际,执勤民警用这样的方式,鼓励自己坚定信心,坚守岗位,践行入党铮铮誓言。
  
  自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开展以来,马吉边境派出所全体民、辅警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结合辖区通道实际,先后在海拔3000多米的木克基、前改斗和王明洛三个重要卡点设立警医执勤点,连续奋战100多个昼夜,用汗水诠释担当,以实干笃定坚守,坚决堵塞境外疫情输入源头。
  
  据福贡边境管理大队李海成大队长介绍:“木克基和前改斗两个警医执勤点不通公路,生活物资全靠人背马驮,每次给执勤点配送物资单程都要步行2个小时才能抵达,遇到雨天道路无法通行,生活物资往往就会告急。尽管条件十分艰苦,但所里的党员民、辅警们总是主动请战,积极要求到抗“疫”一线。”
  
  由于木克基警医执勤点设在大山深处,云雾缭绕,与天相接,执勤点上只有微弱的2G信号,而且极不稳定。5月下旬,民警谢佳均在上去木克基警医执勤点前一天没来得及和家人通电话,结果一去就是两个星期,又赶上暴雨泥石流冲毁了信号塔,导致手机无任何信号,加之当时怒江福贡、贡山方向泥石流灾害的新闻铺天盖地传播,家里人很担心,多次打电话无法接通,就更加忧虑和牵挂。最后他的家人还是通过所里的值班电话了解到了民警谢佳均因在外执勤,手机无信号,不方便与家人联系,家中父母方才放下了悬着的心。
  
  民警黄高华,是所里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近期就亲身经历了一次泥石流,可谓惊魂600秒。
  
  5月27凌晨3点左右,大雨倾盆,一阵石头的滑落声响,惊醒了王民洛警医执勤点民警黄高华,马上心理思忖道:“不好,估计要来泥石流了。”于是他赶紧叫醒身边的辅警、民兵,一边收拾装备撤离,一边冲到附近村民家中,挨家挨户敲门叫人,帮助群众抱起熟睡的小孩,背扶瘫痪在床的老人。果不其然,不出10分钟,泥石流从山上倾泻而下,冲毁了执勤点帐篷和村民的厨房。由于民警黄高华发现早,撤离及时,保证了王民洛警医执勤点无人员伤亡,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峰峦叠嶂的山头,形状各异的奇石,高低浓密的树林,带着季节的印记,翠绿翠绿的让人向往。可知否?就在这乱石当中,密林深处,云端之间,有一群年轻的移民警察正在挥洒汗水,恪尽职守,全心全意守护着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
  
  恰逢建党99周年之际,马吉边境派出所全所民警郑重承诺道:“我们就是一堵墙,扎根执勤点,矗立在云端,没得吃,靠人背,靠马驮,没地儿歇,自己造,头顶国徽,身着警服,用汗水和坚守挥洒青春,防疫情输入任重道远,我们将坚决做到: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主题党日 法庭干警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中的责任与担当

下一篇:云南西双版纳州强制隔离戒毒所——整肃场所戒治秩序 营造良好戒治环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