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金平县举行迎接抗疫英雄普玉忠欢迎仪式

2020-09-1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李琳 刁信杰)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迎难而上尽展党员担当。9月11日,金平县金水河镇隔界村举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得者普玉忠同志欢迎仪式,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金水河边境派出所民警应邀参加。
  
  上午10时,村道路两旁,隔界村群众、派出所民辅警整齐列队,欢呼着迎接英雄归来,普玉忠热泪盈眶地走进了欢迎仪式现场。
  
  仪式上,普玉忠饱含深情的畅谈了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想,他说“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在这场战斗中我们每个人都是特殊的战士,我能得到党和国家的认可,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是隔界警民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成果。”
  
  民警刁信杰说,“我们将时刻做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边境管控的‘守夜人’,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员’,架好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在边境管理服务中展现移民管理警察的责任与担当。”
  
  隔界村副组长普建华说,“这次表彰大会我看了4遍,总书记的讲话我听了4遍,每次都热泪盈眶。能为这么一场全民抗疫战争出一份力,我觉得非常骄傲。”
  
  据介绍,自疫情发生来,普玉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隔界村全体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利用村村响小喇叭不间断以中、越及哈尼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带头响应党中央关于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同时,加强对辖区60号至63号界碑的巡逻值守力度,在通往越南的便道处设置疫情封控点,发动村干部、党员和村民24小时轮流值守,在边境线上筑起守边战疫堡垒,持续保持无人越界、无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的佳绩。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北京市人民政府 关于在本市部分区域试鸣防空警报的通告

下一篇:“法官妈妈”尚秀云应邀为北京通州区玉桥中学讲授法治教育课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