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的重要训词精神

2020-08-2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郭建红)2020年8月27日,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的重要训词精神,此次会议由云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杨文志主持,云县交警大队机关各中队、部门共计50余人参与。
  
  在会议上,杨文志副大队长带领学习8月26日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的重要讲话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授旗仪式上对人民警察队伍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对党忠诚,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警;二是服务人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三是执法公正,要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强教育培训,严格监督管理,规范权力运行;四是纪律严明,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随后,杨文志副大队长带领学习8月27日云南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内容和各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期间,杨文志副大队长还带领学习传达了云县领导干部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
  
  最后,杨文志副大队长强调,所有民警都应该记住这历史性的时刻,都应该为此次的授旗仪式感到光荣,要充分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牢牢把握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警察队伍给予的殷切期望和谆谆嘱托。为了加强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云南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的工作指引,杨文志副大队长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授旗仪式上对人民警察队伍提出的十六字方针要求,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并将这些工作要求始终贯彻到交管工作中;二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以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工作目标,不断进行业务知识技能的补充学习,不断提升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水平和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公安交管工作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三是公正严明执法,要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原则和导向,认真将“三个规定”要求贯穿于公安交管实际工作中,规范权力的使用,做到执法过程公平、公正、公开,树立起良好的公安交警队伍形象。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三界村多措并举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下一篇:云南文山天保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巡逻途中救助受伤群众获赞誉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