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在“清”字上下功夫——晋宁区深挖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2020-07-2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清零攻坚战役开展以来,晋宁区委、区政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进线索清零、破案攻坚、长效常治等重点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晋宁区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统筹做好线索的管理、分流、研判、督办工作,持续加大线索处置力度,截至6月底,累计受理线索457条,已全部核查,“线索清仓”工作完成阶段性目标。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的惩治方针贯穿在案件办理始终,组建涉黑涉恶案件专班,截至6月底,累计侦办涉黑涉恶案件8件,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4起,共计打处136人,“案件清结”工作完成阶段性目标。组成排查组,不断加强对涉黑涉恶案件进行逐案排查和回溯核查,重点排查“保护伞”、涉黑涉恶腐败、工作推动不力等问题,截至6月底,全区共受理涉“保护伞”案件1件1人,“伞网清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坚持“打财断血”,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共判处罚金697.5万元及没收财产,生效涉黑恶案件财产刑移送执行3件,执行标的为758.6万元,“黑财清底”工作取得新的突破。紧盯重点领域,对乡村治理、社会治安、工程建设等15个重点行业领域39个乱点乱象进行了集中整治,“行业清源”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下一步,晋宁区将继续对标对表,不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形成长效机制,围绕“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创新方法开展“六清”行动,重点在“清”字上下功夫,按照“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推动专项斗争各项部署落地见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扫”出一片清朗乾坤。

晋宁区委政法委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治 着力推进长效常治

下一篇:云南曲靖:陆良法院邀请省人大代表座谈 “零距离”沟通守初心履职责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