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强化警示教育 保持警钟长鸣

2020-10-21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梁帆 杨兰) 10月20日,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开展“警钟长鸣 引以为戒”警示教育,组织民辅警前往临沧市党史法治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全体民辅警的廉洁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推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深入开展。
  
  图为观看警示教育片
  
  图为体验廉政“七笔账”
  
  期间,在廉政警示教育讲解人员的解说下,全体民辅警先后参观了法治建设和警示教育展览厅,体验了算好清廉“七笔账”,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通过大量的图片、文字、视频,图文并茂、生动翔实的将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和一句句发自灵魂深处的忏悔展现在民辅警眼前,冲击着在场每个人的心灵,令大家深切感受到丧失党性原则走向腐败,不仅严重损害了党的利益和形象,也对自己、家庭和亲人造成了巨大的伤痛。参观结束后,全体民辅警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警钟长鸣,常思贪欲之祸,常怀律己之心,将学习领悟付诸于实践工作中去,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图为学习典型案例
  
  图为重温入党誓词
  
  据介绍,自“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该支队通过“观、讲、学、谈”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和民警、辅警的廉洁执法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的良好氛围。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五个一线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下一篇:云南昆明禄劝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少维一行到禄劝法院转龙法庭调研指导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