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今年缴毒量超过1吨

2020-07-3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陶虎菁 张媛)据云南临沧边境支队对外通报,截至7月31日,该支队共破获毒品案件128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88名,查获毒品1.04吨,易制毒化学品116.246吨,查处吸毒人员564人。
  
  临沧市位于云南省西南部,澜沧江畔,毗邻世界毒源地“金三角”,国境线长290.791公里,3428平方公里的边境管理区内有多条通道、便道直通境外, 特殊的地理位置导致这里成为禁毒人民战争的前沿阵地。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该支队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禁毒人民战争,病毒和毒品两“毒”并禁,通过科学调整警力部署,优化固定和临时查缉站点布防,建立22个抵边警务室、8个联合封控点,36个疫情防控执勤点,健全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查缉网络,进一步织密了毒品查缉防线。同时,先后部署开展“净边2020”专项行动、“禁毒2020两打两控”“边境狩猎”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边境涉毒违法犯罪活动,有力地维护了边境地区安全稳定。特别是在全国“红蓝对抗”2020缉毒大比武中,该支队抽调21名民辅警组队国家移民管理局出战,短短15天内连查8起贩毒案件,缴获毒品57.46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在全国16个省市25五支队伍中包揽了查破案件起数第一、缴毒总量第一及综合成绩第一的优异成绩,荣获国家禁毒办颁发的“战果突出奖”,2名队员荣获“先进个人”表彰,展现了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的新形象新担当。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治庸•禁毒丨云南怒江泸水市公安局连续破获2起零星贩毒案,捣毁吸毒窝点1个,查处吸毒人员9人

下一篇:云南省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全民大扫除“众参与”活动启动仪式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