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为祖国站岗 为人民守边

2020-11-02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杨婷婷)“在旗帜的引领下,他们用实际行动立起了新时代移民警察的标杆。”国家移民管理局讲述移民管理警察故事特别节目圆满播出,大家深受感动。他们是“十大国门卫士”,代表了众多国门卫士。与他们一样坚守在国门口岸边境上的移民警察还有很多很多......
  
  中缅边境线犬牙交错,边境管控本就艰巨,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在缅甸暴发并且迅速向边境地区蔓延,使管控任务难上加难,然而坚守在一线的执勤民警们却没有一个打退堂鼓的。国家与自己的小家之间,他们毅然选择了“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我们有好几个执勤点,每个执勤点都至少有三个人,白天大家都很精神,可以一起守点,晚上就稍微辛苦一点,要换着轮流站岗巡逻。没办法嘛,边境线那么长,总是要有人来守。我刚开始守点的时候很不适应,现在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能够秒睡也能够秒醒了。”辅警岩明说道。
  
  “本来打算今年国庆结婚的,已经去女朋友家提了亲了,但是由于疫情暴发和扩散就推迟了。女朋友和我都是警察,我在守边境线,她在国门执勤,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相互之间也能理解。我就希望等疫情结束了去买戒指赶紧向她求婚。”民警罗文杰说道。
  
  “从疫情开始就没有回过家了,媳妇带着二宝回广西了,想她们了就打打视频电话,儿子一个人在芒市读高三,他有时也会打电话来问我什么时候去看看他。我说暂时去不了,他表情感觉挺失望的。但他却又反过来叮嘱我,要我一定守好边境线,他会好好上学的,这次疫情让我觉得儿子真的长大了,挺感动的。”民警吴青远说道。
  
  “现在隔离网修建好了,我们巡逻起来相对轻松点了,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前天晚上我们还发现有人将隔离网剪了一个洞,简直太疯狂了。一想到如果因为我们没有把边境线守好导致疫情在这边暴发,我就太自责了,所以现在吃点苦、受点累,我们都能坚持过去,就希望这个疫情早点结束。”民警任润哲说道。
  
  “家人肯定是会想的,她们也会担心、害怕我们受苦,但是现在的工作就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国家,越是危险就越是不能松懈。我们这是在为国家站岗,也是在为每一个家庭守边境线嘛,国家安全了,我们的家也才安全嘛。”民警王林说道。
  
  在移民管理警察队伍里,还有太多太多的民辅警将青春奉献在国门一线,共同坚守在蜿蜒边境。他们坚守初心、履职尽责、勇敢担当,体现了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大无畏的奉献精神。
  
  他们是平凡岗位上的国门英雄,向他们致敬!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教育整顿先进典型故事分享会引起热烈反响

下一篇:云南省交警总队科技处唐福萍处长一行深入怒江督导检查十九届五中全会交通安保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