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孕妇负气出走被困深山 警民携手14小时上演“生死营救”

2020-09-2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沈院伟 施姣 雷晓刚)“谢谢你们,真的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媳妇和孩子可能就......”“我以后不会和她吵架了,一定好好过日子。”村民车某友(化名)噙着泪水,紧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9月17日18时许,上帕镇腊吐底村村民邓某迪(化名)向派出所报警称:“我下午在山上干活,遇到一个自称是架科底村里吾底组的妇女带着一个小孩,往山里去,我问她要去哪里,她说日子过不下去了,要离家出走。我说那边没路了,走不通,你还带着小孩,很危险,她不听劝,还是往山里走。我觉得有点危险就和你们说一声。”
  由于特殊节点,上帕边境派出所针对这一情况,立即派人核实,并将母子的基本情况和体貌特征通报镇政府、村委会。通过多方核实,找到了该女子家住碧福社区某栋的哥哥此某利(化名),此某利马上给妹妹打电话,对方电话却处于无法接通中,马上又给妹夫车某友打电话核实,车某友才道出实情:早上两口子因为生活琐事吵架,闹得很凶,妻子旺某娜(化名)生气就带着三岁的儿子离家出走了。据车某友透露,妻子已怀有五个月的身孕。
  
  此时夜幕降临,想到一个孕妇带着一个三岁小孩在深山里过夜,又失去联系,情况十分危险。于是该所民警一边查找旺某娜出走路线,制定搜救方案,一边让此某利通知家属在腊吐底村公路旁等候,同时组织民警、辅警、护边员,并联合村委会武干、乡村医生组成40人的搜救队伍,民警携带着干粮、炊具、水及绳索、手电筒等搜救工具前往腊吐底村。
  19时许,40余名搜救人员在腊吐底村公路尽头汇合,分成3组按照原先制定的搜救路线进山展开搜救。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搜救队员们一直紧绷着心弦。随着搜救的深入,深山里手机信号时有时无,加上四周一片漆黑,山路崎岖,灌木丛深,十分危险。经过4个小时的努力,仍然未寻得失联母子的下落。到了深夜,搜救队员皆以乏累,但心念失联母子安危,依然坚持打着电筒、拄着木棍,互相搀扶,四处寻找,并不断呼喊失联母子的名字。
  到了次日8时许,在经过14个小时的地毯式搜索后,民警终于在一名叫尼坡亚基山密林深处找到了失联的旺某娜母子。母子二人因迷路被困深山一天一夜,滴水未进,被发现时躺在一处简陋茅草棚内,身体十分虚弱。鉴于此情,民警立即安排人员就地生火做饭,并协助村医查看旺某娜母子身体状况,待确认平安无事后,搜救队员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待旺某娜母子身体稍稍恢复,一家人团聚后,民警辅警护送着孕妇并背上3岁的小孩子沿着原路返回。
  截止9月18日15时,旺某娜母子及所有搜救队员安全返回县城,无一人受伤。
  
  通过民警做了大量教育工作,夫妻二人重归于好。目前,旺某娜母子以返回家中,身体状况良好。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文山监狱组织开展“九一八”纪念日默哀仪式

下一篇:云南怒江:州公安局治安支队深入西城派出所检查指导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