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执法维权 | 醉酒不是理由,暴力袭警必将严惩 !

2022-03-30 来源:通州警方在线

  公安机关承担着维护社会秩序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职责,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行为受到法律保护。近日,通州公安分局依法查处了两起侵犯民警执法权威的案件。

案例一

  近日,中仓派出所接110布警,在通州某小区一对夫妻因家庭琐事发生纠纷,民警立即到现场开展工作,在工作过程中,女子情绪激动在民警面前拍打丈夫,民警上前阻拦,该女子用手掌多次拍打民警。通州分局及时启动维权机制,经相关单位认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该人因涉嫌袭警罪被通州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案例二

  近日,玉桥派出所接报警称,一醉酒男子乘坐出租车到达目的地后拒不支付车费,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开展工作,在现场工作过程中,醉酒男子突然用拳头攻击民警。通州分局及时启动维权机制,经相关单位认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该人因涉嫌袭警罪被通州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对于任何阻碍、妨害民警执法、袭警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通州警方将一律依法严惩,全力维护法律尊严和首都民警的执法权威!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扩散!解封后,燕郊进出京须知!

下一篇:北京通州八里桥市场一香蕉摊位环境检出阳性,以下情况人员请立即报备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