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兰坪检察院发挥公益诉讼职能 助力兰坪疫情防控

2020-02-1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张璐)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兰坪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做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在院党组的工作部署下,第三检察部干警对城区、乡镇、居民区等人口密集重点区域走访排查疫情防控情况,着力服务和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7日,兰坪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先后对兰坪县城内永兴社区、永安社区和永祥社区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交叉路口、兰坪县中心广场等人口密集的垃圾投放点进行走访排查。并询问相关工作人员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的设置情况,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经走访排查发现,兰坪县投放了19个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目前部分社区以及人口密集的重点区域尚未安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导致出现部分群众随意丢弃废弃口罩的现象。

  根据以上述走访排查的实际情况,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护社会公共利益,我院依法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了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在人员密集的重点区域合理设置增加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并注明标识,同时要加强废弃口罩投放宣传和监督,加强群众卫生意识,严格做好废弃口罩的收运和处置,最大限度降低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防止疫情蔓延。

  阻击疫情,守土有责。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措施,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检察机关责无旁贷。下一步,兰坪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湖北卫健委:武汉一线医护物资告急,各医院捐赠需求公布

下一篇:截至2月11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