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腾冲:“五一”我在岗 用坚守诠释“劳动最光荣”

2020-05-0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阳安 单师帅)“劳动最光荣,奋斗最美丽”,劳动节可不能少了边检民警们忙碌的身影。“五一”期间,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俄嘎分站民警一如往常“钉”在工作岗位上,用忠诚履职守护边境平安,用坚守岗位诠释“劳动最光荣”,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巡逻防控严守境外输入防线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扩散,口岸(通道)成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防线。节日期间,分站根据俄嘎通道积雪封山结束的实际,派出警力对边境重点管控区域开展巡逻管控和巡查工作,并对重点小路、便道进行了巡查标记,有针对性地加强了防控力度,切实筑牢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处置演练确保边境安全稳定

  根据当前境外疫情输入严峻形势及边境地区管控实际,分站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处突演练,强化通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增强执勤人员处置疫情突发事件的能力。演练中,在接到执勤民警报告后,分站迅速启动预案,各岗位反应迅速、安全有序,配合默契,第一时间拉出隔离地带,消毒相关区域,并联系防疫部门前往协同,办理相关手续后移交当地防疫部门进行处置,达到了“及时发现、协同配合、有效控制、迅速处置”的目标。

  排查管控防疫发展两不误

  驻地重点扶贫企业工程陆续复工复产,外地复工人员集中流动性大。分站结合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外来复工复产人员进行摸排清查,做到排查管控无死角、管控全覆盖,实时了解人员身体状况。按照规定严格落实工作措施,同步跟进疫情防控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督促复工复产人员遵守法律、执行规定,引导群众特殊时期自律自觉。

  发动宣传抓实疫情防控不松懈

  外防输入、人人有责。分站积极向驻地党委政府汇报工作,联合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开展全方位边境政策法规和疫情防范常识宣讲工作。深入驻地村寨、街道、施工企业,向驻地群众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和当前境外疫情防范措施,教育引导驻地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及时检举揭发有碍于疫情防范工作的行为,积极动员驻地群众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当下,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不容有失。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将一如既往坚守在抗疫一线,全力以赴做好境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他们承诺“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腾冲边检站片马分站开通“绿色通道”紧急救助中国籍重伤员工

下一篇: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组织举行抵边警务室揭牌仪式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