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深入推进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 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提质增效

2021-12-04 来源:北京第三中级人民法院

  (文/北京三中院 赵家琪) 9月22日至23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在北京法院调研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深化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推进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弘扬英模精神,以自我革命、刮骨疗毒的精神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杜绝年底不立案、不规范执行等问题,切实改进司法作风,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开展首都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体现了党中央对于政法工作队伍的严管厚爱。在政法系统部署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北京法院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和司法公信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首都法院队伍具有重大意义。

  推进首都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政法队伍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加大问责力度,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在首都法院走深走实。

  落实首都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敢于动真碰硬。通过深入剖析第一批教育整顿未完成的顽瘴痼疾,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查源治本,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要突出建章立制抓常态,推动常治长效。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并举,及时总结工作成效,以制度形式把教育整顿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推进教育整顿成果制度化、长效化,切实把教育整顿抓紧抓实。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加强党的领导 锻造政法铁军

下一篇:开展四级法院审级改革 完善我国诉讼制度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