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兴人才、强国运

2021-12-04

  (文/北京三中院 秦嘉泽)2021年9月27日至28日,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中的讲话,为新时代人才发展指明方向,为新时代人才成长点亮明灯。

  人才以专业知识技能为基石。夯实专业能力非一日之功,时时不放松、刻刻不懈怠,把专业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专业的行为、扎实的技能成为性格和素养。作为司法人员,更要意识到法律专业知识是我们追求公平正义的基础、是我们更好服务人民的基石。

  人才以激发创新活力为引擎。培养观察力、洞察力是孕育创新能力的出发点,而敢于突破、善于迎接挑战是落实创新理念的关键步骤。用创新的思维来指导实践、服务于中国梦实现的伟大愿景是创新的美好归宿。虽然法律具有稳定性,但是在当今世界变局之下,在我国社会飞速发展的环境之中,需要用发展变化的眼光培育法律创新力,创新工作方法、拓展知识领域更是创新智慧的体现。

  人才以崇高理想信念为根本。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最强大、最有力的支撑。“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在克服重重困难、完成时代所赋予的使命时,须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要始终走在正确的方向上,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济济多士,乃成大业;人才蔚起,国运方兴。”新时代的法律工作者,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用实际行动抓好对会议精神的贯彻和落实。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开展四级法院审级改革 完善我国诉讼制度

下一篇:抓前端、治未病,一站、多元从源头化解矛盾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