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在学习训词中担使命 在践行使命中聚民心

2020-10-19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谭震 周蓉)警旗指引方向,训词凝聚嘱托。红河边境管理支队绿春边境管理大队全力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职责,紧紧围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以“在学习中担使命 在践行使命中守初心”为主题,通过开展系列活动,着力解决好“心里装着谁、感召谁、为了谁”的问题,教育激励全体民辅警振奋士气斗志、凝聚意志力量,积极投身到新时代移民警察为民服务的伟大实践中来。
  
  领会训词精神,心里装着谁?
  
  必须内心装着人民。人民警察来自人民,心系人民、植根人民。从习总书记训词中,再次加重了“为人民服务”在全体民辅警心中的份量。深刻领会训词精神,时时刻刻心里装着人民,用为人民服务浸铸移民警察铁骨警魂。大队通过开展重温训词活动,铭记领袖重托,鼓舞士气再出发。大队各级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训词精神为契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大队全体民辅警牢记总书记嘱托、忠实履行使命,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服务人民为中心不动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展主题讨论,精神感召谁?
  
  必须精神感召人民。通过深入学习许甘露副部长在德宏支队教育整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如何解答许副部长提出的“三个疑问”和“三个期待”开展专题讨论,凝聚思想共识培树忠诚警魂。大队党委率先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逐字逐句学习许甘露副部长在德宏支队教育整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逐条逐项交流讨论许副部长提出的问题。全体参会人员立足自身岗位,谈心得,说体会,话未来,将许副部长指示精神融入队伍管理、边境维稳、政治教育、社会治安等具体工作中深入探讨,切实将学习热情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动力。通过开展一次“学训词 忆初心”主题教育,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进一步严明警纪、纯洁队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以边境管理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实际成果检验学习成效。
  
  牢记职责使命,行动为了谁?
  
  必须一切为了人民。通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暨“全警实战大练兵”综合防暴演练,充分展示大队今年以来“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成果,在推进职业化、专业化队伍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展现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新时代移民警察形象。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等边境管理事业,深入抓好网络诈骗、命案防控、反邪等工作,通过开展一次“走访宣讲进万家”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理论扎实、素质过硬、业务精湛的骨干民警,到辖区开展宣讲和座谈,转作风、强服务,紧密结合“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紧密结合边境工作实际,多角度、立体化宣传边境工作成效,解决好人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省2019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考核结果及水土流失动态监测成果

下一篇:云南河口边境管理大队开展参观见学主题党日活动助推党建带队建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