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召开国庆中秋两节安保暨“减量控大”工作部署会

2020-09-3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为切实做好 2020 年国庆中秋假期交通安保工作,持续巩固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成果,为群众假期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9月29日,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召开国庆中秋两节安保暨“减量控大”工作部署会。州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和丽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要求。州、县市公安交警部门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在各自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州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和丽军传达了《2020 年国庆中秋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方案》对国庆中秋两节安保作全面部署。并就进一步开展好国庆中秋两节安保暨“减量控大”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要求全州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和全体民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既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织密边境疫情输入线,又要结合支队的分析研判报告和工作方案,全力做好国庆、中秋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二是要强化源头监管,推进隐患整改。要积极会同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深入“两客一危”运输企业排查车辆安全隐患,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检查动态监控制度落实情况;要对辖区秋季雨雾多发路段、景区主要通道等重点道路开展一次集中排查,发现设施损坏、缺失的,要立即通报相关部门及时更换或修复。
  
  三是要强化路面管控,严查严重违法。四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要按照州局要求启动一级勤务,最大限度将警力、其他各类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力量、警车和执法装备投入路面一线,科学安排勤务,重点加大在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山区道路及旅游景区周边道路的巡逻频次和密度,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在全州范围内形成严管严查氛围,全力加强公路交通安全秩序管控。
  
  四是要强化应急处置,部门协同联动。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单位间的协同联动,加强指挥疏导、应急处置,做好各项准备,积极应对假期大车流挑战,确保通行有序、堵而不死,严防发生长时间交通中断情况。
  
  五是要强化安全警示,提升服务意识。要通过广播、电视、短信平台、微博、微信等各类传播媒介,适时发布天气情况、路况信息和交通管制措施等信息,及时提示出行群众注意事项。
  
  六是要严格值班备勤,强化信息报送。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 24 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加强指挥调度,对突发严重交通事件要按规定及时上报,并启动“三同步”机制及时稳妥处理。要严格执行队伍管理制度和纪律要求,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严防负面舆情炒作。还要严格落实交通警察执勤执法安全防护规定的相关要求,为一线交警辅警配齐配足执勤执法、安全防护装备和设施,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怒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瑞丽边检站开展“传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烈士纪念日活动

下一篇:云南红河石屏法院弘扬“文明新风 你我有责”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