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晋宁区委政法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暨八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0-08-1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骆昱忻)为深入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增强党员干部讲政治、守规矩、知敬畏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8月18日,晋宁区委政法委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暨八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加强政治学习,践行初心使命
  
  活动中,晋宁区委政法委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第二十八讲(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9日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强化党的组织建设作为固本之举抓紧抓实,把科学理论武装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在强化“学”上下足功夫、在抓好“做”上务求实效、在落实“责”上从严从实、在严明“纪”上坚守底线、在转化“促”上做好表率,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把作风建设落到实处。
  
  强化警示教育,筑牢底线思维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吸取教训,充分认清当前反腐倡廉的严峻形势,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守住纪律和法律的底线,晋宁区委政法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叩问初心》,以秦光荣、田建荣等腐败案件,警示教育全体党员要以案为戒,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观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后,全体党员干部的内心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些反面案例为戒,“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树立正确的规矩意识,恪守廉洁自律准则,确保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弘扬良好家风,以家风促党风
  
  为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以清廉家风带动崇俭尚廉作风建设,引导全体党员做严守纪律规矩的明白人。晋宁区委政法委党支部邀请了干部职工家属代表参加廉政教育活动,集中观看了“云岭好家风”廉政文化专题片,通过专题片,党员干部及家属代表充分认识到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提高家庭成员在反腐倡廉中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
  
  在家风教育大家谈活动中,党员代表结合各自成长经历,分享自己的家庭故事,讲述家风家训,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家庭家风家教的重要性,也更坚定了以优良家风促进党风政风的信心和决心。
  
  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创建
  
  晋宁区委政法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关爱滇池·春城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对创文包保责任区和挂钩河段进行了全面清扫整治,有效引导沿街商铺物品摆放,对入滇河道内垃圾进行清理,劝导过路行人遵守交通法规,普及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创文贡献政法力量,切实增强市民“文明出行”的自觉性,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创文良好氛围。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深学思 立善美——女监赋能正当时

下一篇:云南怒江兰坪县人民检察院举办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 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