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兰坪县人民检察院举办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 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2020-08-1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陈增智)根据兰坪县纪委关于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通知的要求,2020年8月初,兰坪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陈增智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近期出台的党内规章制度和国家法律。
  
  组织全体检察人员收看省委宣传部、省纪委省监委、省文明办、云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拍摄的“云岭好家风”廉政文化系列专题片和访谈节目,以及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清风云南》栏目中的视频节目,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和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齐家的意识。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召开 “庸懒散乱” 专项整治警示教育会,以孙小果案以及案件所涉“关系网”“保护伞”为切入点,深入剖析了孙小果案背后的司法腐败问题、办案监督工作中存在的漏洞短板、队伍管理教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警示检察人员牢记法纪底线不可逾越、法纪红线不可触碰,认真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严格依法办案,全力维护司法公正公信。
  
  开展一次对照检视。我院组织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畅谈感悟,深刻认识汲取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深刻教训、全面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并结合本地区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行业监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列出问题清单并限期整改,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堵塞漏洞,防止类似问题在本地区本部门发生。
  
  兰坪县检察院通过举办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坚决贯彻落实好省纪委省监委、省委宣传部关于在全省领导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的要求以及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州委八届八次全会、州纪委八届五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宣传教育效果,督促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强化法纪意识,自觉廉洁从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晋宁区委政法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暨八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云南文山:契在边境线上的国门尖刀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