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芒颜边境检查站在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受到云南省公安厅通报表扬

2020-04-2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张锦难 唐霖源)4月26日,云南省公安厅印发《关于对云南省公安机关在抗击疫情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民警和辅警予以表扬的通报》,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芒颜边境检查站作为优秀集体受到表扬。

  据悉,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芒颜边境检查站全体民警辅警立下“军令状”,撰写“请战书、决心书”200余份,坚定勇为、逆行而上、执着坚守,他们有的夫妻上阵、有的延迟婚期、有的带病坚守、有的主动请缨……用“最美逆行”的姿态书写着担当与大爱,用实际行动忠实践诺了入警誓言和初心使命。

  防控疫情期间,芒颜边境检查站立足高速公路查缉主阵地,辅以在重点小路设伏堵卡,开展涉疫重点人员筛查登记、违法犯罪查缉打处等工作,同时利用大数据对外籍人员和重点方向人员的轨迹进行研判,预估风险,切实摸清情况,掌握动态,全力筑牢G56高速公路防控屏障。疫情防控以来,在有力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该站查获毒品案件1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缴获各类毒品108公斤,查获走私及非法运输案件81起案值约661.9万元;查获在逃人员1名;查获手枪1支,子弹15发,为维护防疫期间边境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群众有呼,警察有应。疫情防控期间,芒颜边境检查站民警走村入户,开展人员排查、为辖区老人义诊、帮忙干农活,利用支队“保山边境管理”微信公众号发布民警自己编写的疫情防控顺口溜和拍摄制作的疫情防控小视频,让疫情防控宣传深入人心,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称赞。在执勤现场,该站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传单等方式,对过往旅客进行疫情防护宣传,全面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引导旅客做好自身防护,消除潜在传播风险,并赠送没有防护用品的过往旅客口罩500余个,救助自燃车辆16次,用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战“疫”仍在继续,芒颜边境检查站全体民警坚守不退,风雨无阻全力奋战,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与担当。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芒市警方侦破一起跨境网络诈骗案

下一篇:云南保山腾冲边检站俄嘎分站开展反恐宣传,提升群众防范意识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