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陇川:好心人捡到身份证、银行卡报警求助 民警及时帮助归还

2020-08-1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牟伟)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陇把边境派出所认真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帮小忙”,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效率。8月11日,该所民警收到群众捡到的身份证、银行卡,并及时帮助归还失主,受到失主的好评与感谢。
  
  8月11日晚上9点左右,该所民警接到辖区拉线七队一名群众报警称:在陇川县章凤车站捡到一本驾驶证,里面夹着身份证和两张银行卡,但是找不到失主的联系方式,请民警帮忙联系。民警拿到证件后立即根据身份证上的信息通过“一标三实”信息系统查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随后与失主取得联系,并通知其尽快到派出所领取。第二天下午,失主来到派出所,在核实完信息无误后,民警将身份证归还给了失主。
  
  据悉,失主是盈江县弄璋人,当天傍晚急着回家,到家了才发现证件弄丢了,由于弄璋距离派出所近70余公里,便和民警约定次日再来,第二天失主拿到证件后,不停地向民警说到:“谢谢警察同志,谢谢好心人,如果丢了的话还要补办,重新补办太麻烦了,太感谢你们了”。民警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服务群众是移民管理警察应尽的职责。
  
  临别之际,民警再三叮嘱,一定要保管好自己携带的随身证件,以免再次丢失。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鹿马登边境派出所2小时为群众找回丢失摩托车

下一篇:云南德宏铜壁关边境派出所迅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获锦旗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