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曲靖师宗法院召开法律文书特快专递邮寄送达工作联席会

2020-07-2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杨霞)为进一步加快和改进法律文书特快专递邮寄送达工作,更好地服务于法院审判执行工作。7月15日下午,师宗县法院与师宗县邮政分公司召开法律文书特快专递邮寄送达工作联席会。会议由师宗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永军主持,师宗县邮政分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及两家单位的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法官们结合法律文书邮寄特快专递送达相关法律法规,就当前存在的部分邮件投递延误,回执退回速度慢,签收不规范,代收邮件的回执单未注明代收人的公民身份号码、联系方式与收件人的关系,以及投递信息网上查询不准确等问题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提高投递及回执退回效率、严格审查收件人或代收人信息、规范投递次数及退件原因批注、准确录入网上跟踪查询信息等相关建议。
  
  县邮政分公司有关人员就法官们提出的疑问边交流边予以解答。为进一步推动法律文书邮寄特快专递送达工作,会议就相关事宜达成共识:
  
  一是双方就各自提出的问题及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分析,进一步优化法院专递服务。二是强化工作创新,探索建立法院—邮政交接登记制度,促进法院专递服务更加规范、高效、准确。三是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指导,确保邮件依法、有效送达。四是建立沟通机制。强化法院和邮政部门的沟通协调,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对邮寄送达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沟通解决,不断提升专递送达质量。
  
  李永军副院长指出,送达是人民法院依法定方式将诉讼文书送交当事人或其他诉讼参与人的一种诉讼活动,是人民法院审判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人民法院诉讼文书送达与否,不仅关系到当事人双方诉讼权利和实体权利的实现,也直接制约和影响着案件审判的质量和效率,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座谈进一步加强沟通,取得共识,全面规范法律文书投递工作流程,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改进送达方法,为人民法院执法办案提供合法依据,进一步促进司法公正。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警民携手 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

下一篇:云南曲靖:慰问生病干警 传递组织关怀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