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全年缴毒量再次破百

2020-12-18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蒙枝军)今年以来,怒江边境管理支队党委以“净边2020”“集群打零”“边境狩猎”等各项专项行动为抓手,始终坚持以“立足辖区打零贩、打窝点,走出辖区打毒枭、打网络”的工作目标,持续保持对禁毒工作的严打高压态势。截止目前,已累计查破各类毒品案件24起,抓获涉案嫌疑人28人,查获吸毒人员147人,查扣涉案车辆6辆,冻结毒资26万余元,缴获各类毒品107.782公斤。据悉,这是该支队连续3年缴毒数量超过100公斤。
  
  11月18日,支队民警在工作中获取一条涉毒线索:“近期,将有人从边境贩运一批毒品入境”。获悉后,支队立即成立专案领导小组,抽调精干警力,在毒贩通往内地的必经之路重点布控。于19日晚23时许,在一辆摩托车货架捆绑的油桶内,查获56包冰毒可疑物,净重32.26千克。
  
  12月初,支队民警再次获取线索,并迅速指派精干警力立即开展侦查。经摸排守候,在某公路入口截获一男子驾驶的黑色轿车,当场从该车备胎内查获黑色塑料胶布包装的毒品冰毒可疑物54坨,量净重10.08千克,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查扣涉案车辆1辆。
  
       
  今年以来,怒江边境管理支队高度重视发动群众参与禁毒工作,与司法、快递行业等部门联合建立了法治宣传、信息通报、案件协查、表彰激励等协作机制。常态化深入开展禁毒知识“六进”宣传教育和“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广泛发动群众积极举报涉毒案件线索,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该支队今年投入经费11万余,印制禁毒宣传册、宣传购物袋、《云南省举报毒品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奖励办法》海报等,在辖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300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6万余份,受教育群众达10万余人次。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沧源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扎实开展公路货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篇:丝路云裳·云上昆明民族时装周拉开帷幕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