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田蓬边境派出所抵边警务室坚持党建引领促规范

2020-11-05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石丽霞)今年以来,田蓬边境派出所党支部以创建“四强”党支部活动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工作为党建工作核心,不断加强对三个抵边警务室党建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通过以党建服务警务实体化运作的方式,有力的提升了抵边警务室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了抵边警务室前沿战斗综合实体的作用。
  
  突出思想引领 夯实党建之“基”
  
  自抵边警务室进驻以来,各抵边警务室通过党建服务警务实体化运作的方式,成立党小组,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由警长担任党小组组长,每周组织开展党小组活动和政治教育,进一步加强驻勤人员管理教育,不断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党建根基。同时,为了激发队伍活力,通过党建促团建的方式,每月评选党员先锋和优秀团员,始终让队伍保持争先创优,向标杆榜样看齐的意识。
  
  突出能力引领 筑牢党建之“本”
  
  田蓬边境派出所三个抵边警务室严格遵循“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找准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着力点,把党建工作转化为推动边境管理工作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抵边警务室推进边境防控、维护边境稳定、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人民群众的职能任务。同时,三个抵边警务室全部实施抵边管控和社区警务的“双勤务”模式 ,实行“2+8+N”警务运行机制。自“2+8+N”警务运行机制实体化运作以来,抵边警务室共查获三非案件46起58人,查获涉嫌走私的活体牛11起55头,有效发挥了前沿战斗综合实体的作用。
  
  突出文化引领 筑牢党建之“效”
  
  为进一步创建浓厚的活动氛围,加强警营文化建设,真正把党建文化融入到驻勤民辅警的生活中,潜移默化中强化党员党性观念,田蓬边境派出所三个抵边警务室积极打造“党建文化墙”,创新党建文化教育形式,充分利用楼道、走廊的空间,设立党建文化墙,采用图文并茂的直观表现形式,进一步增强党员民辅警对党建形势、基本知识和优良传统的认识,同时也营造了“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有效调动了民辅警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禄丰法院启动2020“龙乡飓风”专项执行行动

下一篇:云南文山市法院召开首次民事法官专业会议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