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2020-09-2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肖明)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省委、省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的安排部署。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实际,迅速组织各中队、部门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应对工作,全警投入,全员在岗,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事故预防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切实维护全县道路安全、有序、畅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大队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全面强化政治担当。大队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强化组织动员,统一思想认识,制定工作预案,落实防控措施。这次缅甸疫情输入内地,给大家敲响了警钟,大队领导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疫情输入严峻形势。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守好国门的整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努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二、进一步落实工作措施,坚决打击非法出入境。大队结合实际,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任务,采取有力措施,24小时加强路面巡逻值守,严防严守,管住所有的进出口,加大对非法出入境的打击力度,把疫情防控网织密、织牢。依托各执法站、执勤点、各乡镇派出所交警中队进一步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加强对农村面包车、客运车、出租车、私家车、摩托车以及机场大巴等重点车辆的管控,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的同时,加强非法出入境违法犯罪等行为的打击力度,全力切断境外疫情输入渠道。
  
  三、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全面强化路面管控。大队执勤民警、辅警不分昼夜坚守在疫情第一线,按照工作安排部署,全警出动、全力以赴,联合相关部门在重点路口路段设置疫情防控交通管控卡点。合理安排警力在勐省大桥疫情防控检测点、班洪疫情防控检测点、糯良疫情防控检测点、勐甘执勤点4个点,对进出辖区车辆和人员实行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工作,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信息登记、交通疏导、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着力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努力守住全县大门。同时,加强路面巡逻管控,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加强对无证驾驶、疲劳驾驶、酒驾醉驾、超员超载、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各类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做到疫情防控和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两不误。
  
  四、进一步落实勤务等级,启动战时勤务模式。大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重要指示和部署要求,实行战时机制,全警动员、全员停休,第一时间增派警力在疫情防控检测卡点,实行24小时联防联控值守机制,严格检查进入辖区的车辆和人员,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对进出城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检查,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大队领导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制度,带头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率先垂范、迎难而上、勇担重任、主动作为,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五、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坚决做好安全防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队领导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严格执行等级勤务要求,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一律不得擅离职守,一律不得脱岗空岗,加强疫情期间应急值守,要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同时,坚决保证民警、辅警执勤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护装备,坚决确保全体民警、辅警个人防护安全。并在执勤执法过程中,严格规范路面执勤执法,在车辆检查、人员体温检测时,遇到不理解不支持的群众,要做到理性、文明、和平,耐心劝导解释,要赢得理解和支持。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罗平法院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篇:云南曲靖:学习政法工作条例 提高政法工作水平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