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法治宣传进村组 警民携手固边防

2020-11-06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沈院伟) 11月份以来,福贡边境管理大队结合第七次人口普查和社区警务网格化管理工作,深入村组,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掀起新一轮“法治宣传固边防”热潮。
  
 
  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全覆盖
  
  11月2日起,福贡边境管理大队各边境派出所结合工作实际,派出20余组民警深入辖区重点路段、教堂、学校、村委会等地,悬挂横幅、粘贴海报,内容包括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禁赌、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内容,全力营造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的浓厚氛围,以标语、横幅、海报的形式,震慑犯罪分子,努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时刻提醒村民遵纪守法,切实提高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意识,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集中、入户宣传全天候
  
  各边境派出所民警充分利用街天、走村入户时机,在户籍大厅门口、辖区学校、教堂、超市、抵边警务室、易地搬迁安置点等人员密集的地段,集中开展法律宣传,一方面讲解群众关心的户籍业务政策知识,另一方面讲解跨境赌博、吸贩毒、容留“三非”人员的危害。同时,穿插讲解电信诈骗惯用伎俩和手法,让群众全面了解赌博“十赌九输”,电信网络诈骗全是“陷阱”,自己提高抵御网上赌博和好奇“吸两口”的陋习,高度警惕“三非”人员和电信诈骗的新手法。另外,民警借助晚间群众归家休息时机,入户上门采集人口信息,并积极向群众宣传各类法律法规知识,确保法律宣传全天候、全员覆盖,不漏一人。
  
 
  发动群众,全民参与固边防
  
  人民群众的安全关系到社会稳固的大局,守护边境地区和谐安全不仅仅是新时代移民警察一家的责任。福贡边境管理大队坚持法律宣传“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的原则,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迅速构筑起全员参与、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深入村组,广泛宣传,鼓励辖区群众积极举报,提供情报线索,共同参与打击边境地区违法犯罪,努力维护辖区稳定,积极营造“边境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截止目前,共悬挂横幅200余条,张贴海报1000余张,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3000余份,开展集中宣传20余场次,入户走访群众3000余人, “一标三实” 维护200余条。通过开展宣传,不仅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进一步加深辖区群众对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的知晓和运用,同时,丰富了村组法治文化生活,密切了警民关系,拉近了派出所和群众的距离。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机场公安“六个着力”扎实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

下一篇:“逢五”统一行动 云南玉溪交警查处交通违法3775起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