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2020年第四届昆明大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博览会暨药食产业发展大会在春城启航

2020-10-31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贺今朝)10月30日,以“养生养老彩云南,健康生活目的地”为主题的2020年第四届昆明大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博览会暨药食同源产业发展大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启幕。
  据悉,在大健康产业力入国家战略,云南省正在全力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大力发展从现代中药、疫苗、干细胞应用,到医学科研、诊疗,再到康养、休闲的“大健康”全产业链体系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底云南省大健康产业产值达到1550亿元,增幅22.21%。10亿元以上大健康产业在建项目22个、前期项目14个。
  
  生态环境养生、医疗保健养生、运动健身养生、膳食健康养生等为主题的大健康产业链逐渐形成,市场规模初步形成,健康产业成为云南省的朝阳产业,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也形成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休闲文化养生产品高调“靓相”大健康养生养老暨药食同源产业
  
  云南省休闲文化养生产业协会成立于2013年9月8日,由云南省民政厅批准,省文化和旅游厅主管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组织。从事休闲文化、康养旅居、生态农业、运动健康、医疗保健等方面的专家、生产或企业、社会知名人士、热心休闲养生事业等人员自愿组成。
  
  该协会的主要任务就是创建健康社区、服务康养旅居基地建设,打造系列绿色生态、温泉康养、中医药康复、森林康养、运动健康、红色基地、民族文化等各主题康养旅居、休闲文化旅游线路,并向国内外推广宣介。
  
  展会现场,中医中药产业、养生产业、养老产业、健康旅游、金融理财等行业展商齐齐亮相,其中不乏中医中药老字号品牌、民族医药、中医中药、中医馆、推拿理疗、养生会馆和康养基地的加入。国内展商涵盖北京、上海、天津、广东、福建等18个省市区,云南16个州市均参展参会。
  
  专门设立的药食博物馆展区,将邀请全国知名的药膳大师现场普及药膳知识,和以往三届博览会一样,展会设置了敬老爱老孝老公益活动区,为观众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美甲、理发、营养咨询、按摩服务等,致力于给参会者温暖的体验。
  
  展会期间,160支表演队还将登台参演中国少数民族非遗传承与创新艺术大赛,他们中有很多都是精气神十足的中老年人。
  
  据悉,本届博览会期间还将推出以“大健康产业主论坛”、“健康生活目的地旅居康养高峰论坛”、“养老产业发展论坛”、“药食同源公益大讲堂及研讨会”为主的高峰论坛;并举办两个与旅居康养和养老产业有关的资源对接会。展会还集结了省内外近百家的优秀的旅居康养地产、文旅小镇参展,如大理小河淌水、文山州普者黑南秀小镇、澄江瀛景国际康养社区等,都将为老年人提供旅居养老的好去处,助力云南省旅居康养行业的发展。
  
  “泡百岁孝行天下”的号召,将我国传统孝义文化做了一个良好地传承
  
  一千个家庭有一千个爸妈,但我们却可以有共同的表达爱的方式。爱天下父母,不能等!重阳佳节,送一份泡百岁给爸妈,每天养生多一点,给爸妈一份爱的关怀、一份爱的牵挂。
  
  在大健康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身体健康问题,让每个人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我们始终在坚持并努力地去分享这份爱!感恩缘分、感恩信任、感恩遇见,愿泡百岁如雨后春笋般在健康行业拨地而起,茁壮成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两毒并禁”:云南临沧这个边检站今年缴毒突破1吨

下一篇:云南大理鹤庆县人大到鹤庆县法院调研民商事案件审判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