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机场公安筑严筑牢疫情防控网 坚决守好空港大门

2020-11-07 来源:快报网
  人民法治网讯 投入警力3万余人次,保障进出港航班18余万架次,守护旅客2000余万人次,成功处置疑似病例航班52架次,协助转运各类防护物资723件,严密进出机场防疫卡点,检查车辆19余万辆次……
  
  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坚决落实“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了“闭环管理,一人不漏,一事不出,无人感染”的目标。
  
  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以来,针对当前境外航班逐步恢复,入境旅客不断增多,外防输入面临愈发严峻复杂的形势,云南机场公安快速反应、周密部署、积极行动,发扬不畏困难,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顽强斗争精神,组建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每一位参战队员“舍小家、顾大家”,连续奋战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始终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为坚持联防联控不松劲,建立健全闭环管理机制,云南机场公安积极主动加强与机场、边检、海关、昆明市政府等部门的信息互通、措施联动、资源共享。按照“一航班一方案一落实”的工作要求,每架航班投入警力20名,从入境旅客走出舱门、集中采样、海关、边检入境查验申报、行李提取、到达大厅出口直至送达转运车辆加强值守,及时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
  
  同时,机场公安聚焦公安主责主业,把维护社会治安和服务广大旅客作为第一要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强化服务意识,积极推动“放管服”改革和“新五小工程”建设,累计服务帮助群众7000余次,为旅客找寻电脑、手机、相机、珠宝等各类贵重遗失物品数127件,为群众挽回各类损失数60余万元,化解各类涉疫矛盾纠纷130余起。
  
  当前,昆明机场进港航班日均达980架次,进出港旅客13万余人,疫情防控任务繁重艰巨。云南机场公安继续保持战斗姿态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好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空港大门。
  
  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统一行动 查处违法行为4664起

下一篇:云南玉溪:“好丈夫”酒后驾车载妻儿被交警查获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