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文山:远赴千里 他给法官送来锦旗

2020-07-0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张娅萍)6月30日上午,当事人陈某专程从上海赶来,给文山市法院骆霞法官送来锦旗和感谢信。
  
  “感谢骆霞法官及合议庭成员在办案过程中认真负责,公正、高效地裁判,并在裁判后对双方释法解惑,让双方服判息诉,为我公司合法权益得以实现提供了坚强的司法保障。”说着将一面写有“高效裁判促公正、为民司法显担当”的锦旗送到法官手里,还附上了一封两千余字的感谢信。陈某紧紧握住骆霞法官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陈某控股的公司与上海某公司签订了四份《发电工程施工合同》,约定由陈某控股的公司作为分包人对文山部分项目进行分包施工,合同约定的总价款为7254468元。合同签订后,陈某公司按约完成了全部施工内容并与上海某公司进行了结算,但上海某公司仅支付3896800元,剩余工程款未能支付,于是陈某将上海某公司起诉到文山市法院。
  
  在本案审理过程中,陈某公司申请对上海某公司的房产进行保全,骆霞法官审查保全材料后迅速下发查封裁定书,查封了上海某公司的房产。并在疫情尚未完全消散的情况下及时安排开庭审理,通过当庭电话沟通方式耐心听取未能到庭的上海某公司法务人员的辩论意见,庭审结束后又多次向双方了解施工、停工和复工过程,理清各方当事人之间的法律关系,最后结合案件事实及证据依法判决上海某公司支付欠陈某的工程款。
  
  判决生效后,上海公司主动履行付款义务,最终案结事了。
  
  陈某表示,通过这个案件的审理,他深刻感受到了法律的权威与神圣,体会到公正裁判对普通民营企业的深远影响,从骆霞法官受理案件到收到执行款仅用了短短2个月的时间,感谢骆霞法官及文山市法院所有法官对公正司法的坚守。
  
  这面锦旗,不仅承载了当事人对文山市法院法官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感激之情,更是文山市法院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真实写照。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献礼七一”,云南曲靖罗平法院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云南曲靖九龙法庭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助推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