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神操作!逃犯派出所办证 女辅警设计拿下

2020-07-3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柴宇航)日前,昆明长水机场航站区派出所便民服务点女辅警在办理临时乘机证过程中慧眼巧识逃犯,设计成功将一名涉嫌诈骗的网上在逃人员当场抓获。
  
  当日凌晨5时许,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值班辅警小刘在便民窗口为出行旅客办理临时乘机证明时,一名身着黑色带帽卫衣的男子来到窗口申请办理临时乘机证明。
  
  办理过程中,小刘按照工作流程对该男子进行简单询问。询问发现其眼神躲躲闪闪,且故意拉低帽子遮挡脸部,不愿正面与自己对话,举止十分异常。小刘马上察觉事有蹊跷,立即对该男子相关情况开展核查,一查发现该男子系网上在逃人员。
  
  为了不打草惊蛇,小刘与该男子“拉起了家常”。看男子没起疑心,借称“打印机没墨要去办公室取墨盒”为由,将男子引导至值班室让其稍等片刻,便立即向值班民警报告,航站区派出所民警立即将其抓获。经核查,确认该男子因涉嫌诈骗被浙江乐清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家属见证下的荣耀

下一篇:传承军人本色 争当优秀移民警官——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轮训队开展迎“八一”主题系列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