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大理剑川法院与挂钩村党总支互联共建,开展挂钩村村组环境、挂钩户家庭卫生整治工作

2020-04-1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杨发兴 杨龙璋)为高标准迎接脱贫摘帽退出专项检查工作,根据县扶贫领导小组相关工作要求,剑川法院党组及时向全院干警发出号召,要求由党总支牵头与挂钩村党总支互联共建,全院干警参与,开展挂钩村村组环境、挂钩户家庭卫生整治工作。

  4月11、12日,县法院全体党员干部、村委会党总支班子及部分党员,深入挂钩村大邑村委会西伙山村、杨家村、东伙山村三个自然村组织村民并与村民一起开展村组环境卫生打扫整治,对村组道路、入户道路进行垃圾清扫、杂草清理、疏通排水沟等。

  在环境卫生整治过程中,县法院干警还深入各自挂钩户家中,对贫困户挂联公示牌、帮扶情况明白卡等信息进行了核对,向各自挂钩户宣传环境卫生知识,促进养成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和环境卫生意识,发动并帮助挂钩户开展家庭环境卫生打扫,对厨房、客厅、卧室内垃圾、灰尘、蜘蛛网等进行了清理,彻底清除卫生死角。

  此次村组环境卫生整治,先后有县法院干警48人、挂钩村党总支班子及党员干部20人次,挂钩村群众50多人参与。通过此次村组环境卫生整治,挂钩村村组卫生环境得到改善,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真正做到了“村委会内部干净、村庄道路干净、活动场所干净、院落内外卫生干净”。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陈一新强调:疫情防控常态化 倒逼政法工作多“上线”

下一篇:云南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做好中国首批赴老挝驰援专家组回国通关保障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