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抗疫情 勇担当——泸水边境管理大队应急快反分队在行动

2020-02-2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代超)泸水边境管理大队应急快反分队,这是一支由30余人组成的队伍,他们中大多都是00后,通过高强度的日常训练,队员们的脸上早已没有了稚气,黝黑的皮肤、坚毅的神色尽显成熟稳重。

  “日常开展防爆队形、警械使用、抓捕、看押、突出事件处置等训练,只为关键时刻能冲得上打得赢。”分队负责人刘坤说到,新冠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应急分队派上了用场。
  
  在怒江州泸水市上江镇城墙坝扶贫搬迁安置点,快反分队同边境派出所一道开展防疫宣传、辖区治安巡逻、重点人员查控、进出人员体温检测成为了他们每天雷打不动的工作。

  “老乡,这是疫情防控健康安全手册,你们拿去好好看一下,出门要记得戴好口罩,勤洗手,家里多通风。”快反分队的队员们每天在安置点道路上开展疫情期间宣传工作。严寒的初春,队员们身上却冒着热气,早出晚归的巡逻,霓虹灯下他们带着防护装备穿梭在大街小巷,只要安置点的群众平安,他们再苦再累也值得。
  
  “疫情期间大家不要聚集在一起,宣传资料上说得很清楚。”当快反分队巡逻到一处安置点人家时,发现家里挤满了人,原来是左邻右舍聚在一起闲聊,刘坤带着队员对他们进行了严厉批评,并再次给群众们进行了疫情安全知识讲解,随即大家离开并保证疫情期间不会再出现类似情况。

  “在这个疫情关键期,对于违反规定的群众,担心话说重了伤害群众感情,引起不必要的恐慌,说轻了大家又不当一回事。”每当遇到这样的情况,刘坤就会对队员们讲:“群众工作不是一蹴而就,是日积月累起来的,大家要用心给老百姓讲道理,分析其间的利害关系。”
  
  “加油啊,用力搬,你快被人家超过啦。”一有空余时间,快反分队就会和支队轮训队正规化施教班的成员开展系列体能竞技。三公里赛跑、核心力量比拼、篮球赛、五人制足球赛等项目多种多样。“通过对抗赛,不仅可以检验队员们的训练成果,同时可以有效缓解大家疫情防疫期间精神压力。”刘坤高兴的说到,随后加入到竞技比赛中。

  正是这样一支勇担当、善作为长期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快反分队在,为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多了一份保障。抗击疫情,我们不退,怒江边境管理支队泸水边境管理大队应急快反分队在行动。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红河州公安机关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措施

下一篇:病毒无情 桂首有情|南宁市桂首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累计捐赠价值近2000万元防疫物资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