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微访谈助推学习型检察院建设

2020-08-2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宜良县人民检察院立足“创建学习型检察院 争当放心型检察官”建设,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微访谈系列活动。活动以访谈普通干警为主,让干警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谈认识、谈感受及结合工作谈贯彻落实举措,以期达到学深悟透做实的效果。
  
  本期参与访谈的是第三检察部庞远丽检察官。
  
  她于2006年12月入职宜良县人民检察院,先后在侦查监督、派驻乡镇检察室、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岗位工作,现担任民事行政检察部副主任。
  
  在学习过程中,让你最喜欢的一句话是什么?
  
  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每时每刻都从中汲取营养。说起最深刻的,那就是习总书记提出的“少出去应酬,多回家吃饭”。这是习总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说的,他的原话是说:“对领导干部来说,除了工作需要之外,少出去应酬,多回家吃饭。省下点时间,多读点书,多思考问题,油腻的食物少吃一点对身体还是有好处。”
  
  这句话是如何触动你的?
  
  我记得,我刚参加的工作的时候,最怕的就是外出应酬。很多时候弄的很晚都不得回家,不仅影响休息,还把很多自己能支配的时间白白浪费了。八项规定出台之后,整个社会风气为之一变,“多回家吃饭”通过各种制度得以固定下来。我们也因此有了多回家吃饭的机会,有了陪伴家人、抽空读书的时间。所以,是我的亲身经历,让我对这句话深有感触。我有幸活在这个发展的时代,有幸经历和见证这个新时代。
  
  结合你的工作,请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理解?
  
  总书记同志式亲人般的规劝,少出去应酬,多回家吃饭。这句话平白如家常般话语的背后,既蕴藏着爱家护家思想的大智慧,也饱含了对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加强廉洁自律的期许。古人说,格物、致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少出去应酬、多回家吃饭,就能留下更多时间,修身、齐家继而心怀天下。俗话说,吃人嘴短。作为一名检察人员,如果经常到处应酬,对单位的公信力、个人信誉都会造成伤害。
  
  作为一名检察官,谈谈如何把这句话贯彻落实到工作中?
  
  作为一名检察人员,肩负着法律监督使命,行使着国家公权力,我们要自觉净化“八小时以外”的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用“少出去应酬,多回家吃饭”等实际行动落实“三个规定”,排除各种意图影响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的因素,才能更好的提升检察机关的公信力。
  
  宜良县人民检察院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陇川边境管理大队召开家属助廉座谈会:“廉洁从警 清风长伴”

下一篇:云南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之健康服务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