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陇川边境管理大队召开家属助廉座谈会:“廉洁从警 清风长伴”

2020-08-2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江海丽)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无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着眼于家庭对人生所具有的教育、监督和预防功能。8月25日下午,陇川边境管理大队组织开展“廉洁从警 清风长伴”民辅警家属助廉活动。
  
  敲响警钟,念好拒腐“紧箍咒”
  
  “他始终教育我们,凡个人生活中自己能做的事,不要别人代劳,而要自我服务......”活动以纪录片《周恩来家风》为始,干部及家属凝神细看,品味老一辈革命家的纯正“家风”,感受处处以国家利益为重的大爱情怀。《最贵的房子》警示教育片,以一名党员干部视角,展示了巨大诱惑面前人性的动摇,以及坚定党性指引的正确方向,家属们纷纷表示:将切实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与意识,督促家庭成员思廉、明志、养德、敬业,把家庭建设成为“廉洁的港湾”、“幸福的港湾”。
  
  家风传承,常算家庭“廉洁账”
  
  观影后,家属们就如何支持家人工作、构建廉洁家庭、树立良好家风等方面说认识、说经验、谈感受、话体会。“以前我认为带好孩子,处理好家庭琐事就是称职贤内助,其实做好爱人的监督工作,也是至关重要的哩。”、“我爱人平时工作忙,有时出警办事就长时间联系不上,我十分担心,如果有一个方便了解情况的家庭群就好啦。”家属们踊跃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纷纷感谢大队对民警及家属的关怀和帮助,表示会更加理解、关心、支持移民管理工作,帮助民警把好“廉洁关”。
  
  廉洁自律,筑起廉政“防火墙”
  
  而后,大队领导组织家属们签订了《陇川边境管理大队民辅警家庭助廉承诺书》,号召民辅警家属们主动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到“大事不糊涂,小事要清楚”,监督家属廉洁自律,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做到拒礼、拒贿、拒人情,做到常吹家庭廉政风、常敲家庭廉政鼓、常守家庭幸福门,形成家庭助廉共识。座谈会结束后,大队组织建立了“风清气正,从家出发”微信群,强化全警“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有力推进陇川边境管理大队家属助廉工作,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普洱孟连边境管理大队:7小时内连破两起运输毒品案 缴毒近13公斤

下一篇:云南昆明: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微访谈助推学习型检察院建设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