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瑞丽:民警救助赖着不走“猴”村民

2020-06-0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蒋周游)6月2日,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混板边境派出所及时救助了一只受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
  
  一周前,瑞丽市混板村委会一名村民岩某在家中发现一只左臂受伤的小猴子,便对其悉心照料。令岩某没想到的是,小猴子在他家生活的这段时间,逐渐和大家成为了“相亲相爱”的朋友,白天在他家房屋和围墙上玩耍,晚上就睡在他家中。
  
  “小猴子伤愈后,我们准备把它放归自然,可是怎么也撵不走。即使是撵出去了,它又会回来,和我们一家人很亲热。”岩某说。因小猴子较为弱小,岩某担心被人抓走,便及时向派出所民警反映,希望帮忙救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村民家中查看。经核实,受伤的小猴子为猕猴,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目前,受伤的猕猴已被送往德宏州野生动物救助站救助。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刘松明局长深入古登乡调研脱贫攻坚及吸毒贫困人员遍访工作

下一篇:云南怒江上帕边境派出所泽福社区警务室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