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民警逆火而行 全力救援暖人心

2020-03-2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雄玉娜 尹文平)3月20日,怒江边境管理支队架科底边境派出所成功扑灭了一起火灾,有效地维护了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当日11时许,该所接群众报警称:“架科底街道邮政所住宿区起火了,请派出所帮忙救火。”接警后,该所立即组织民(辅)警携带灭火器、水桶等灭火工具迅速赶往现场灭火。

  火灾位于架科底乡邮政所住宿区二楼,附近都是商铺、仓库,一旦火势扩大极易引起连片火灾。到达火灾现场,及时组织民警(辅警)灭火,并对周边群众进行安全疏散,灭火现场秩序井然。经过近20分钟的全力奋战,大火终于被扑灭。由于扑救及时,火灾整个过程未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

  为了让村民吸取教训,避免此类火灾事故的再次发生,在处置完火灾现场后, 民警现场向群众讲解用电用火安全、火灾预防、火灾逃生、火灾自救等安全防范知识,并倡导群众在发生火灾的第一时间要报警,确保得到有效救援。
  
  经初步调查,火灾是由于电路老化引起的。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竹筒饭里藏玄机  难逃民警火眼金睛

下一篇: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查获一起毒品案缴毒1.625千克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